蕊鹤

我的天书

听说你要A了阴阳师【上】

  •           半乙女向,不是日常也不是cp向注意!

  •      设定是大家都喜欢阴阳师大人❤(也没有全部都是恋爱的喜欢吧……)

  •       有些式神我其实也没有,翻了人设什么写的,可能有OOC,欢迎捉虫!

  •       如果有点梗的也欢迎~再加上传记会好写一点!

     

 

【妖狐】

得知你要走的消息,在树下坐着翻各种照片的他有些呆愣。

向你确认了事情的真实性后,他换掉了觉醒后你买的衣服,毛茸茸发尾的颜色变回紫蓝,妖文隐了,他又带回了面具。

你看得有些心恸,他不是笑起来会有小尖牙和总是展露美丽的妖狐了。你伸手去捡那套萌新时期倾家荡产为他添置的衣服,刚想开口,妖狐用扇子点你额头,“‘风雅之士’也好,‘妖狐’也罢,”声音仿佛清冷了几分,“于小生来说这些都是过往烟云。只是最后想请阴阳师大人再占一卦——”你无从得知他面具后的表情,但他说话有些发颤,又似坠了两点笑意:

“阴阳师大人,敢问从今以后,去哪里寻小生的命定之人?”

 

 

【妖琴师】

妖琴师在房间里弹琴,不时在琴谱上勾画几笔。在门口的你听着,由开始如水般的他的琴声潺潺流出到之后有些无章法,又不敢直接告诉他你过会儿就走了,着急得不得了。实在忍不住想敲门,突然门被他打开了:

“在门口呆那么久,想听我弹琴就进来啊。”

想起以前,你吸着鼻子走进去,他回头叮嘱:“不要在旁边发出声音。”

他的战斗服是没有穿戴的,一袭素雅白衣抚琴,你看他熟稔得恍若初见。

他一边弹一边说,“事情我知道了。”你小心翼翼开口刚想说点什么,但他没有让你开口的机会,“我留不住你,随你要走便是。”他拿起放在旁边的琴谱,“一直以来,……承蒙照顾吧,这是最后的告别礼了。”

你泫然欲泣地说想听他弹,他顿一下,

“我吗?不了,要是你遇到会演奏的人,自然可以读懂其中的深意。”

“今后,我大概也不会为任何人抚琴了。”

 

 

【茨木童子】

是他先找来的。

开了门,旁边就是在打盹被惊醒的他。茨木童子直直看着你:“之前你不是千求晚求希望本大爷来吗?等到了就不放在心上了……”

你眼眶有点红,解释说因为感觉自己无论什么事都做不好,在哪个世界都是半废柴的状态……现在,另一个地方压得你抽不开身。

“那就多做坏事啊。做很多很多的坏事。”

“我又不会介意你下地狱,反正我也可以用地狱之手把你抓回来。”

 

 

【雪女】

雪女是陪你最久的式神,毋庸置疑。

她周身飘着雪花,准备过一会儿给座敷童子堆个小雪人。

雪女的悲伤神色中更多的是遗憾和失落,“现在就要走了吗?”你说大概几天准备吧。她说:“嗯,其实我还挺庆幸的,毕竟我陪你的时间最长嘛。”你都要哭了,她递过来雕成雪花的形状的冰块:“喏,你可以把这枚冬天当作我一直保存下来。”

“不过要走的话……为什么非要现在?多冷。”

“夏天走就好了,夏天的话我就可以抱你了。”

你说现在有什么关系,一定要抱抱。

雪女依旧笑得温柔,“不啦。你冻感冒了,发烧了可没有人帮你降温了咯。”

 

 

【座敷童子】

“我记得你曾经说我是带来好运的妖怪,”座敷童子放下手中的雪人,“我的好运也没能让你留下来吗?……果然是祸福相生呢。”你说她其实一直是好运的,只是你没有福气去享受而已。

“那让我跟你走好不好?我不会添乱的,我会给我我全部的运气。甚至什么都可以……”

 

 

【觉】

觉笑嘻嘻地站在你面前,问:“怎么了呀,怎么了呀?谁欺负我们家的小朋友啦。”

哽咽得无法反驳,想起当初见到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觉挥着球棍,指着天邪F4一个一个说,“我家的,记着了”的时候。那时还真的是个“小朋友”。

“你真的要走?”听完你的话,觉重复好几遍问句,你点头。

她突然丧气地将球棍扔到一边:“走什么啊……大不了我和兔子小草什么的这些R卡少跑出来离你远点,不要在你画符之前就兴冲冲地等着挤出来就好了吧?对,我因为想见你的心情迫切,总来见你,你是不是厌倦了?”

你伸出手,刚想安慰她不要多想,觉含着哭腔抬头:“我不去卡池等你了,我就在家里安安静静等你,也让R卡尽量别出现……”

“求你了,不要走好不好?”

 

 

【酒吞童子】

“我知道了。”

“再醉一次有什么关系。”

“再醉一次,迷惑自己,麻痹自己,我就可以忘记你。”

 

 

【鲤鱼精】

她把自己关进坚实牢固的障壁泡泡,流着眼泪直到泡泡底部积了一小层水。

“来世的话,我就当一条快快乐乐的鱼,山盟海誓全都忘记。”她哭着,“纵使你日日夜夜经过我的身边,也再走不进我心里。”

 

 

【大天狗】

庭院里疯狂地羽刃暴风,一看就知道是谁的杰作。

隐隐约约中你听到:“我的世界已狂风暴雨……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离不开暴风圈来不及躲……

(等一下,突然尬歌是为什么。)

(原来是打开的方式不对来着……

(划掉划掉!!!)

 

【大天狗】

“吾要追寻大义去了。”他先发制人地告诉你。

你极度内疚的心情有了一丝缓解:

“太好了,你一定要一直追求自己的理念的和想法,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撒手不干,因为也会影响很多人……”说着说着他,你觉得简直就是深度剖析自己,哭了起来,“不要让我这样没用的人来断送你的前程,你还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算不知道未来要发生什么,都要好好……”哭到你自己说不下去,大天狗看不过眼,叹口气,走过来。

“……吾没做什么令汝哭的事吧?”他抱住你,另一只手抚摸你的头,“自己反倒还哭起来了……明明要先走的是汝,吾这么说只是充当个宽慰的作用罢了。”

你被他抱着,怔怔的,想起昨晚梦见自己被他抱着,心跳得很快。

这么想着,你忍不住告诉了他昨晚的梦,说心跳很大声啦云云。

大天狗看着你,点头:“嗯,那个时候,吾的确听见了。”

 

 

========================================================

三党,长假更。

其他看简介,欢迎同好。

感谢每一个小蓝手小红心~

评论(4)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