蕊鹤

我的天书

【梦100】多莱伊 《别样地爱你》(二)

要说的前文解释清楚了。

食用愉快。


2、

早上醒来,我睡得迷糊。

已经八点半,没关系,早宴请了假…我往被窝里缩了缩,嗯,是为什么请假的呢…

好像是要和多莱伊王子…啊,多莱伊,约着吃早…….

诶?!

我赶快翻身从床上坐起来。

糟了糟了…赶快去一趟说明才行。

洗漱过后,我草草换上衣服,冲向多莱伊的房间。这么说来,我也的确是饿了。

叩门三声,里面很安静。

 

“多莱伊王子醒了吗?”我问一旁的女佣。

“王子一般都是中午才会起床…不过昨天他吩咐了要准备双人早餐,现在一直在加热,王子还没有出来要呢。”

“是这样……”我应道,准备敲门,同时嘱咐女佣,“我去叫醒多莱伊王子,你们先把早餐端…”门突然打开,我被一只消瘦有力的手扯进去,门又关上了。

 

门砰地关上,又咔哒一声锁上了。

多莱伊把我的手腕往上拽,“你怎么还在用那个恶心的称谓?”

“多莱伊…对不起…我不知道您已经醒来了…”我缩了缩,手腕挣脱不开,“我想…对女佣直呼您的名字不太好……”

啊,敬语!糟糕。

果然,他力道突然地加得更重,咬着牙齿戾气浮现。

“你再用敬语,信不信我咬坏你?——和你说了那么多遍叫名字叫名字,一味地抗拒是拒绝和我关系变好?‘那个佣人’派你来接近我的目的你也要违背吗?”

好疼…… 我默默垂头,咬咬嘴唇。

“低着头做什么?心虚了?”多莱伊恶狠狠地命令,“抬头看着我。”

我手被扯着抵在墙上,他迫使我昂起头。

房间里灯光昏暗了些,但是他背后的灯是亮的。亮得刺目,我看不清多莱伊的脸,眼睛涩疼,我又低下头避开亮光。

“特洛伊美亚的公主,”他挑衅的问话,用一只手攥着我两手手腕,腾出一只手用力地捏住我下巴往上抬,“你不敢看我吗?”

 

我又看见光,眨巴几下眼睛还是好疼。

怎么,这个王子这么自负,以为我是做贼心虚吗?我选了他,让他苏醒过来回到自己的国家,举国上下并不是一片欢腾,而是只有科洛佛多的国王邀请我来了这里。国王告诉我来和王子交流,结果“被囚禁”不许去早宴,还自以为是的对我嘲讽……果然一个人到这里真是太乱来了……

我抬头,闭着眼睛,脸朝着多莱伊的方向。

光从眼皮渗进来。

如果和他说灯光的事情,不仅不会被理解,还会被觉得是在找借口吧?

 

想离开这里…

我突然这么想。

 

尽管如此,我还是尝试着开了口,“那个……光很刺眼,多莱伊。”

或许我的稍缓的语气引起他的同情,多莱伊在我毛骨悚然的时候放开了我的手,环视了一圈房间,又深深看了被刺激得不停眨眼的我一眼,走去开关那里,关了灯。

 

离开这里?

对!必须逃走!

就现在!!

 

我冲向门口,扭动把手,完全打不开。

多莱伊注意到我这边的动静,又打开了灯。

灯的啪嗒一声,让我想起来……多莱伊进门的时候反锁门的那一声。

他缓慢嘲讽地笑着,从开关那里走过来。

我不敢多看他,继续和门锁作斗争,因为灯又开了,我看得挺清楚,门顺利地打开,我用力推门出去,撞到了门口捧着餐盘的女佣。

“嘶…”我被汤汁洒了一声,烫的我吸一口凉气。


两天后开学,所以事很多,尽量写多存档备份不把这个文拖太久。我会反复看里面王子的剧情为了尽可能还原人物性格...也争取质量高一些。

所以说...多爱我一点嘛。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