蕊鹤

我的天书

【骸云】五分钟杀掉对方

老梗。

以前格式很差,改了重发。

以前的文笔也很差,我顺便微整一下,不敢换头。

 

在六道骸开门的一刹那,炸弹倒计时的声音简直清晰响亮到划破他的耳膜。他抱着手,看着在家的云雀恭弥,无所谓的语气轻佻地问,“云雀恭弥,你也知道这事儿了吧。”

云雀颇有气势的坐在沙发上,翘着腿,没有说话。

“什么五分钟之内要杀掉对方…kufufu,真是谬论。”六道骸吹一口口哨,“世界毁灭,对我来说还真是不重要,但是比起毁灭世界——我还是更想杀掉你……”他走到云雀身边,弯下腰,长发轻轻扫过云雀侧脸,“亲爱的,你说呢,你可是比这个世界的诱惑还大呢。”

“正好,我也想杀了你。”

“kufufu,如果你可以办到的话,我很乐意。不过你只有五分钟。”

“那还说什么废话,来打一场。还不知道是谁杀掉谁。”云雀恭弥说完便噌地抽出拐子,直往六道骸面门上抽。

三叉戟迅速出现与浮萍拐接触到一起,发出金属的碰撞声,“久违的场面呢。自你年少轻狂的黑曜战以后,多久没和你云雀恭弥认认真真打过一场了?”

“你是说你泡在盐水罐头里的那段时间?”云雀恭弥一招一式都稳稳接下,还不忘嘴上还击,“你呆在水牢的那一段时间,哪次不是实体化跑出来,交几次手你就化成烟雾逃跑?”

那是我心有余而力不足,不是逃跑好吗。

六道骸心中暗自腹诽。

“kufufu,这次陪你打一场,时间足够了。”他手上的动作渐渐收敛,眉宇轻微的皱起来。眼看着云雀恭弥衣服某块颜色不对,像是发现了什么。“…停手,我不欺负伤病患。”

“受点伤有什么的。”云雀恭弥咬着牙,嘁了一声。前几天出任务时腹部的伤口撕裂,把黑西装渲染成黑红色。“还剩三分钟,这算做什么‘欺负’,该被淘汰的是你。你才是伤病患。”

 “……”六道骸没说话,只是笑着。

永远都是在逞强的云雀恭弥,即使是唇枪舌战,只要他想赢,怎么可能有人击败他。

“哦呀,自从你进监狱以后,真是越来越差劲了。”云雀恭弥威风凛凛的挥舞双拐,“弱者可是会死掉的。”

“kufufu,即使是死,能在死前和你好好的战斗一场,也没什么好挂念的了。”六道骸嬉皮笑脸的语气像是有些异样。

云雀恭弥先放下拐子,想了想不可能让六道骸安安静静停下来,于是往人腹部踹一脚,等他摔在地上以后才缓缓开口,“……你真这么想?”

经历过无数轮回,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背叛与伤痛的六道骸,在仅仅五分钟就决定放弃了????

“……说实在的,”六道骸擦擦嘴角的血渍,“我唯一挂牵的,除了你,就是曾经追随我的他们了…很少有让我挂念的…可是你还有并盛,有风纪…要是你死了,多放心不下啊。”

“我总是想我轮回是为了什么呢……大概是为了见到你吧?如果真能死在你手里,也不枉我历尽六道苦难来到你身边。”

“难道不是谁更有价值就留下谁吗。”六道骸有点好笑的抬头看云雀恭弥。

“…六道骸。”云雀俯视着躺在地上的骸,“你这样让我很失望。”瞟一眼滴答的钟,还有六十秒,“价值是对彼此而言…”觉得有点矫情,低下头,“不是对世界。”

“你觉得我对你很有价值?”六道骸很孩子气的,开心地咧开嘴。

“作为一个强劲的对手。”

“有价值的地方可不仅仅是对手。我更希望是‘谁更爱对方就活着’。那可就真是你爱死我了。”六道骸只觉得,此刻他的嘲讽值被点满了——不过是对他自己。

“……不过你死了也好。”云雀不理会他关于“爱”的讨论,言简意赅做总结,“反正你活下来也是待在监狱,简直是生无可恋。”

“kufufu,反正我会轮回,让我下一世再来找你。到那时候,记得把我的雾戒给我——当做是信物——如果真的可以的话,”六道骸闭上眼睛,头顶吊灯的橙黄色还是沁过他的眼皮。顿了顿,又继续他的话题,“你杀了我,我宁愿当做你更爱我。”

十秒钟。

云雀恭弥拾起三叉戟狠狠地刺向六道骸的内脏,“你知道的,我从不说我爱你。”

“——”

六道骸被疼痛刺激的骂了一声,隐忍着,混着血腥,咬牙切齿告诉他,“可是我知道,所以你不需要说,我来说就够了。云雀恭弥。我爱你。”

眼神恍惚一瞬,云雀恭弥松开三叉戟,俯下身吻了吻六道骸残有余温而沾满血迹额头。

“我也是。”

 

 

剩下那句我爱你,就一起带进坟墓吧。

掩埋在黄土与泥沙里,隐没在骨灰与残骸里。

生生不息。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