蕊鹤

我的天书

【听说你要A了阴阳师】(下)

【听说你要A了阴阳师】非洲阴阳师的(下)……

诸多式神没有,所以只好去翻了(别人赏的)传记。

更有理有据了!

选了挺喜欢的式神写(喂这样明明会更伤心???

 还有喜欢的告诉我我会写呀u。

 

【夜叉】

“什么?你要回到那种破地方??!!”夜叉把手上的叉子一扔,往上靠着和你说话,“那里有什么好,跟着本大爷不就好了吗?”

毫无还击之力的你差一点心软了。

好像,听他的“誓言”也不是没有道理。

夜叉接下来笑得张狂:“因为我好像早就毁掉你那个世界和这里的切入口了啊。”

你“啊”了一声,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他这种混世魔王的态度,随心所欲做事的行为,从认识以来就是这样。

“你为什么不留下来呢?我没有伤你啊,平安京哪里不好呢?”

夜叉偏头,没有看你。

“第一次你见到本大爷时,‘恶鬼’这个名字早就被喊得响亮了。四里八方的人们闻风丧胆谈我色变,你是装作不知道吗?”

“不是?怪不得还一脸呆傻好奇的样子追着我问这问那的。”

“不过你算是成功了,本大爷第一次栽在一个人类手上。”

“……又来了。真是输给你了。我不是指你降服我的意思……”

“对,‘输给你了’也并不是都要以战斗开始的。”

 

“……本大爷没有家、没有家人、也没有朋友,明白了吗?”

 

没有家人和……朋友?

 

你急忙忙打断他,指着自己:……那我?

“你?”夜叉“呿”一声,睨你一眼,故意把头偏过去,“我不知道。”

 

 

两个都算吧,大概。

如果你愿意的话…更多一种关系也可以。

 

后面那句很小声,你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幻听了。

 

“那你,还回来?”夜叉走过来,尖尖的黑色指甲抚摸你的脸。

你说一定。

他万般无奈的表情:“早知道当时本大爷就把你那边的亲朋好友都全部烧掉好了。”看你急得快哭,他改口,“咳…..我不是……还没做嘛…我只是……想留住你……”

 

夜叉聊起以前:“之前烧杀抢掠的时候……喂喂你别这样看我,那是个坏村子……我抓住一个村民,他跪在地上,用最后一口气诅咒本大爷‘会失去自己珍惜的东西’,现在看来,是真的,诅咒也会在本大爷身上应验,哈哈,真好笑啊。”

你抱住了他。

 

你忍着泪水,嘴里念叨,你不会失去我的……我还会回来的……我并不是再也不见你了……

 

夜叉摸摸你的头,把下巴搁在你头顶,搂住你:

 “本大爷允许你回家了。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啊,突然让你走掉的原因?

“只对你一个人这样说,绝不会再说第二次了,听清楚:

“因为本大爷以前没有家、没有家人、也没有朋友,但是现在,本大爷感到有一种牵肠挂肚的幸福。

“所以本大爷希望有家的人,可以回家。

“前提是不能把本大爷给忘掉,处理完琐事就得回来,否则你的下场会很惨。”

 

你故意要逗他,眨着眼睛笑着说,夜叉,我刚刚刚有些话听漏了,再说一次吧。

 

“祝你一路顺风。”

他顿了顿,挑眉毛,总结成了最后一句这样的话。

 

就这样而已嘛?你失望又委屈的样子看他。

 

夜叉恨恨地咬牙,贴着你的耳朵说:“别给我撒娇,你知道我对你最没办法”。

 

 

【荒】

他手中的鱼儿转啊转,你知道这是他胜利的动作。

你心不在焉,踌躇着看荒,他一脸了然于心的表情:“人类,我的预知能力并不是完全丧失了,你今天要走,我说的对不对?”

你挠挠头,有摸摸衣角,低着头说恩。

“可是我刚刚又预知到,你不会走。”

 

…………欸……?

自己心软的样子这么明显吗?

 

荒走过来,挥手就是一片星空浩瀚。“……其实,我不确定你的心意。”

深邃的夜空化成眼泪汇聚在了你的眼睛里,你情不自禁,抓住他的手。

他一脸欣喜,“你不舍得走的,你对我也是有留念的对吧?之前不是一起计划好了吗,我们一起去玩,你不是喜欢樱花嘛……虽然我并没有很熟悉平安京,但是我希望你和我一起去了解。”

那总有一天我们会分开的啊…你犹豫一会儿,毕竟自己只是普通的人类。

“想起那次差点失去你,我就想着要好好地度过有你的日子。”

你扑进他的怀里,闷声说:“啊…明明我要走的决心就不坚定……”

 

荒的手反握住你的,

“…那就……留下来吧……我不要……第二次被抛弃…..”

 

 

【一目连】

一目连温柔地笑,拉着你的手。

“想要走就走吧…你高兴,我也会高兴。”

你呆呆“啊”了一声。

一目连摸你的头发,“可惜以后风神之佑没办法保护你啦。真是的,我的寿命还有数不清的年份呢,要一直思念你很久很久了。”

你眨着眼睛,盯着他看。

“啊,你的眼睛真的很漂亮。说到这个——”

他拉着你的手抚摸他的眼睛,“在那之后,我非常想忘掉这个事情,就连你刚开始问我的时候,我都不想告诉你真正过去。”

“而我又觉得,既然把你当做重要的人,就要告诉你,相比之下,比你揣测来得给你的伤害要小一些。”

“……怎么又回忆起来了呢?”

“越是想要忘记的事情,就越是刻骨铭心,看见越是丰富情绪化的你,就越想起,没有遇见你之前的很多事情。”

“真是……不负责任啊。”

 

“没有啊…一目连最温柔了。”你闭上眼睛,感受之前眼睛的一点一滴,包括它原来是怎样的澄澈美丽,有着可以治愈安抚别人的奇妙的能力,“我们那边有好多好多樱花的,到时候开了,我就来找你,听说樱花树下许愿,很灵的。”

“……….是嘛。”他搂住你,“那如果我因为什么原因无法见到你…”

“那也不要紧。”你急急地接上,

“那我就替你许愿,替你看遍漂亮的地方。”

“就当做你已在我身边看着这绝妙风景。”

 

 

【帚神】

看见你在打扫庭院,他走过来。

“打扫呢?”他过来,开始勤勤恳恳扫地,“哎你看这就挺脏的,花瓣也落,羽毛也掉一地,竟然还有几个铜钱…... 怎么突然想起清扫了,还不叫我来帮忙?”

你抹去头上的汗,说想在走之前让这里干干净净的。

 

让这群崽子们知道没有人会打扫了,看他们还会不会天天疯玩。

 

你和帚神说了这事,他也笑,一张面孔漆黑麻秋看不清五官哪是哪,“肯定不会,他们一定会体谅阴阳师大人的一片苦心了。”

 

嗯,他们会懂事了就好。

你看着神龛里的达摩发呆。

 

“不,他们再也没有精神笑了。”帚神的笑慢慢结冰,“我是说,永远不会开心了。”

你打着哈哈,会吗,哪里会。拜托了一位很好的朋友照顾他们的,还有更新更厉害的妖怪,这小小的破地方,怎么会是他们永久的归宿。

帚神扫地的声音一下一下,哗啦啦的,没有回应。

 

耐不住,你开口。

马上,再过几天就会走掉的。所以想把这里最后打扫干净,认认真真,一个角落都不放过,因为再是我在这里可以做的最后一件事。

 

帚神听了,沉默了很久很久。

他说:“那我帮你。”

 

 

【灯笼鬼】

在你最后要走的那个晚上,还是被人发现了。

“诶,你在干什么?”大舌头火问你。

你在灯下写书信,一个个嘱咐让自己伤肝伤肺熬通宵的孩子,关于以后的归宿和告别。你对灯笼火说,这里的油灯有些暗了,麻烦他过来一下。

他却像是突然变得高兴的样子,高兴得连窗子没关都没注意。

你看着信纸越来越亮,他还在不停地说话:“我的灯油很满,你看!我一点都不怕被风吹……咿咿咿咿!!!”说着刮一阵风,你放下笔,无奈地笑着去关了窗。

“嘿嘿,其实我真不怕。”灯笼鬼呜呖呜呖地吐舌头,“对啦,你到底在写什么啊?”

眼看着他喷出来的火星子要烧到信纸,你让他离远一点,要烧着屋子了。

灯笼鬼委屈极了,哼哼地争辩:“我才不会烧屋子!!我看家看得可好了!上次在结界,坏人被我赶走了!”

你一阵欣慰,安慰他,好了好了,相信你,看屋子看得很好的。不过有点事情要处理,就一直点着灯,愿不愿意?

灯笼鬼依稀看见你纸上写着“……过几天我就…”几个字,问:“过几天是要帮新来的式神打大蛇还是觉醒啊?如果是打皮肤塔,要不要我弄点吃的给你顺路捎上?”

你怔住,差点哽咽起来。

是啊,想起曾经没日没夜的辛苦日子,都哭着过来了。

沉不下性子研究“什么流斗鸡稳定”“什么御魂搭配好”,所以索性按着性子来,几个满级五勾一路过关斩将打下来,带不带狗粮已经成为一个没人在意的事情。

 

看你眼角已经挂了眼泪,灯笼鬼想安慰你,但他又不能舔你,也没有手。

他笨笨的,也想不明白其中的所以然,以为你是因为他不好好看家而难过,所以急急忙忙地保证:“我一定会好好看家的!!不要难过,交给我就好了,你就安心地出门吧!”

你说,你相信他,如果是出远门,也要好好看家。

灯笼鬼点头,用力得把灯油都要甩出来了:“就算是你永远不回来了,我也会让家里面的式神都不被欺负!”

你放心地笑,他急急忙忙改口说啊不是这个意思……

你转头折好书信,让他休息去吧。

 

“记得你说的话哦,灯笼鬼!”你喊道。

灯笼鬼默默的照明,灯暗了一小圈,问你,“明天带哪些式神去打大蛇?”

你笑着,不置可否。

 

让他们,好好地休息吧。

再不用起早贪黑,被你半夜揪起来打大蛇;也不用陪你拽着碎片默念一百遍蓄力N次硬要在凌晨抽卡说出货率高;不用天天和麒麟对着干,更不用对着别人结界里和自己长一样的妖怪痛下杀手;不用在百鬼里拼命砸式神,也不用一个一个达摩地眼巴巴地养;吃掉天天朝夕相处的好朋友这种事再也没有了。

你们都,好好地休息吧。




=========================================

刚开始写的时候是准备弃了,但现在玩得好好的,虽然脑子里仍保留一些可能会看情况离开的想法......比如学习啊一些事情的,没有ssr我还是活着的嘛【尴尬而不失僵硬的微笑】。

以前的一点准备断断续续补上,还有脑洞和坑,可能今年暑假的时候就会认认真真完结很多坑吧~【说不准。

感谢小蓝手小红心!


愧疚这个拖了这么久哈。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