蕊鹤

我的天书

远行之客

chiaki:


  

  by千秋

  大天狗x妖狐

  虽然仔细揣摩了人物传记(真的有吗),但还是不可避免地ooc。

  
我想来想去,还是劝你们不要看

   ……不你们还是看吧

  

  

  1

  

  “切。”

  

  刚突了两下的妖狐恼火地转过头,金色眼睛看向声音的来源。

  “本以为你是这里最厉害的式神,却不过如此,太让吾失望了。”不及妖狐一半高的大天狗骄矜地站在离八岐大蛇很远的石台上,一脸嫌弃。

  妖狐上前一步就要去揪他的领口,阿爸召唤出大天狗时喜悦的脸突然在脑中一闪,他顿时怂了一半,咬牙道,小生今日就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男人的实力。

  

  大天狗是今日刚召唤出来的,他其实并不是寮里第一个ssr式神,但晴明十分欢喜,甚至差点摔进召唤阵里亲身成为式神。

  妖狐隔着热闹的式神群远远地瞧了一眼那小小的少年,的确有一副好面相,可惜是个男的。就算晴明正在兴奋地讨论应当谁来带小天狗升级,身为寮里等级最高的式神的他也实在兴致缺缺,转身准备走开的时候,却听到对方脆生生地问了一句:“阴阳师,吾问你,这里最强的式神是谁?”妖狐脚步一顿,这语气,新来的ssr很嚣张啊。

  晴明愣了片刻,用扇子在他头上拍了一下:“要叫阿爸。”

  总之,这就是现在妖狐会站在这里当被嫌弃的老妈子的原因。

  

  连晴明都没嫌弃过小生。

  妖狐啪地打开扇子,对着对面的大蛇就是一阵狂风刃卷。

  驭风的式神采飞扬。“在这狂风中……”,折扇凭空划出一道道弧形的青色风刃,连绵不绝,刃光明丽,“……起舞吧”,宛若刁钻的灵蛇凶狠地咬啮吞噬,硬生生把对面打到残血,瑟缩着头颅发出呜咽。妖狐这才得意地转头想去跟那个不懂事的小东西炫耀时,却发现对方已经开始打瞌睡了。

  小生今日有一句粗话,必须讲给这个ssr听。

  

  在低级跟大蛇谈了几天心之后,这一日再次顺着愈发凶险的山路往上行去。

  大天狗拽了拽妖狐的衣袖,冲他眨了眨湛蓝的双眼:“怎么跟昨日的路不同?”路边的妖怪看起来也比昨日凶。妖狐收回扇子低头,错眼之间只觉得这孩子似乎突然长高了一些:“阿爸让小生带你去高一点的地方,你就能长得快一些。”

  组队的时候,旁边的茨木牵着个小寄生魂转过头来搭话:“哟,带孩子呢?”妖狐一笑:“可不是嘛,真让小生不省心……”

  大天狗突然猛拽他衣袖:“抱吾。”妖狐顿时不乐意了,小生的怀抱只能为小姐姐敞开。大天狗似乎看出他的不情愿,固执道:“这里这么危险,你不抱吾,吾受伤了怎么办?”

  “受伤了又不会死,回去让萤草姐姐给你涂点药就好了,乖啊。”妖狐象征性地摸了摸他的头,浅金色的头发手感不错,妖狐内心挣扎了一下,又摸了一把。

  “不行。吾回去要告诉晴明你虐……”

  “行行行小生抱你就是了。”妖狐一边内心日了狗,一边把那个棘手的小祖宗给抱了起来。小小的大天狗伸手搂住他脖子,在他怀里坐得端端正正。

  组队的茨木大佬十分厉害,每每一拳就结束了战斗。妖狐起先还站直了准备补刀,后来索性抱着小天狗到后面坐下了。

  大天狗问:“他怎么那么厉害。”妖狐:“因为人家是ssr。你也是ssr,你将来也得像他那样厉害,知道吗?”大天狗从鼻腔里哼了一声:“吾是要实现大义的妖,将来肯定比他更……”“你下去,现在不危险了。”妖狐一边打断他,一边把目瞪口呆的小天狗放到一边,从怀里掏出一包瓜子。

  “吾也要吃。”

  “你还在长牙,不能吃。”管他的,先胡扯两句。

  大天狗被噎了回去,慢慢地皱起眉:“你是不是很讨厌吾。”

  妖狐愣了一下,托着腮仔细思考了片刻:“怎么会呢大天狗大人,也就一般讨厌而已。”看着对方突然受到打击的表情,妖狐恶劣地笑起来:“哈哈哈哈哈……”

  笑声戛然而止。

  茨木这次意外地没有暴击,因而侥幸逃生的敌方傀儡师从间隙中钻出来对着对面这个长得十分好看,笑的十分欠揍,而且感觉很弱的妖狐一顿暴揍。

  站在旁边的大天狗突然笑出声。

  

  

  2

  

  带了几天的孩子,妖狐难得从晴明那儿讨到空闲,他立刻把这宝贵的休息时间利用起来。

  “……这是何等动人的美貌,明眸比月下的湖水还要静谧幽深,脸颊宛如春日的桃花正盛。这位美丽的小姐,小生见到你的第一眼,就认定你是小生的命定之人,冒昧地问一句,可否……”

  妖狐拉着一个姑娘,刚从诗词歌赋讲到结婚生娃。

  背后突然传来一声清脆的“爸爸!”

  无需回头,这个嫩生生却万分讨打的声音,除了那个背着一对小黑翅膀的狗崽子还有谁?

  姑娘大惊。

  妖狐浑身上下的狐狸毛登时都竖了起来,猛地转身指着大天狗道,谁是你爸爸!你不要污了小生的清白。再转过头想要跟姑娘解释,对方早已从他手中抽回一双酥手哭着跑开,只留下一个影影绰绰一看就十分悲伤的背影。

  这熊孩子就是欠教育,这么想着,妖狐蓦地沉下脸。

  “大天狗大人,小生可有跟你结仇?”大天狗对上狐狸咄咄逼人的双眼时,突然,愣了一下。刚才看到妖狐拉着那个漂亮的女孩子殷勤又绅士地谈话,他无端觉得刺眼,但现下他却突然想不明白自己是为什么要上去阻止了。

  他早就知道妖狐喜欢收集年轻貌美的女孩子,知道他生性风流,但就是越想越生气。

  妖狐正要再诘问他两句的时候,大天狗突然抓住他的手拽到嘴边,用力咬了下去。

  

  从那以后妖狐就没再带过大天狗,当他消了气,一脸毫不在意、旁敲侧击地问晴明时,对方也很是苦恼茫然地说是大天狗要求的。

  妖狐将折扇往掌中一敲,气结。不就是凶了他两句吗?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大天狗打扰他把妹这等大事,凶他两句不为过吧,居然还就此生他的气,还咬他,给他手上现在还留着一块没好全的伤痕,还擅自不让他带了。妖狐感觉像自己拉扯到一半的娃离家出走了一样,憋屈。

  “你说是不是叛逆期到了?”晴明焦虑地摘下帽子理了理头发,又重新戴上,“崽你以前叛逆期都没这么……”“小生没有叛逆期。”

  

  等到大天狗终于成为五勾式神,回来的时候,妖狐正倚在庭院里的樱花树上打瞌睡,长而蓬松的大尾巴从树枝上垂下来,紫色的尾巴尖微微翘起,一摆一晃。许是梦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额间殷红的妖纹都黯淡了些许,那双带着绒毛的耳朵耷拉下来,垂在脑袋两侧,让人很想去抚慰一下。

  “……为了实现吾的大义,吾将让你永远也泡不到漂亮姑娘。”刚到他胸口高的大天狗站在比他整个狐还要高的台子上,趾高气扬、气焰嚣张地这么对他总结了一句。

  这就是妖狐的噩梦。

  他吓得悚然惊醒过来,身体一晃,就要跌下树去。

  大天狗背后羽翼一张,腾空上前,伸手就要接住他,却看到那狐狸尾巴灵活地在枝桠上一缠,妖狐在空中荡了半圈,倒挂在了他面前。

  “你……”他还迷迷糊糊没从梦中完全清醒过来。

  大天狗现在已经比妖狐高出一个头,也长成了英俊的青年模样,本来打算让那狐狸吃惊一下,谁知道妖狐突然伸出手捏住他的脸:“还小生漂亮姑娘!”

  大天狗的脸顿时黑了三分。

  “刚才那么能说,现在装傻是什么意思?去你的大义,跟小生的姑娘有什么关系?”又捏了两下,妖狐迟疑道,“你怎么好像变老了,早就告诉你小小年纪不要操心那么多没用的事情,你看看你,头发都白了……”

  好气啊。

  大天狗咬牙切齿地抓住他的肩膀往下一拽,妖狐惨叫一声从树上跌了下来,摔进大天狗怀里。

  “醒了没?”

  妖狐点点头。

  “什么漂亮姑娘?”

  “……都是误会。”

  “吾看起来变老了?”

  “不没有,您变帅气了,就只比小生差一点。”

  得了并不诚挚的夸奖的大天狗心情顿时好了许多,妖狐趁此机会从他怀里滑下去,站在地上,正欲伸出手去摸摸他的狗头,突然发现对方比自己高了一截,这动作有点吃力。大天狗纡尊降贵地低头让他摸了摸,妖狐笑了一下:“这么快就长大了啊,阿爸是不是偷偷给你吃了不少好达摩。”

  大天狗沉默了片刻,那些日复一日枯燥又让人伤痕累累的升星的记忆到了嘴边却化成一句:“是啊。不快点长大回来,你不知道又要荼毒多少姑娘。”

  到头来,这狗又是要来阻止他的美少女手办收集计划。妖狐正要抱怨,冷不防大天狗突然握住他被咬伤的那只手,举到嘴边,妖狐只当他又要咬一口重温过去,吓得条件反射往回抽手,谁知没抽出来,大天狗反而握得更紧了些。妖狐苦着脸道:“大天狗大人还在生气……”手上却一热,大天狗在伤痕的位置吻了一下,抬起眼来:“还疼吗?”

  气氛一片死寂。

  花鸟风木都仿佛静止了一般,

  妖狐很慢地眨了眨眼,又眨了眨。此情此景,他不知道是该羞涩一点还是该震惊一点更妥当。

  大天狗一脸说不清什么表情正看着他,湛蓝的双眼像是剔透的月长石。

  “不,不疼。”吓得他说话都结巴了,妖狐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抽回手。这孩子怎么升了个星回来,心性都变了。以前虽然熊了点,到底还是个正常妖。

  “那就好,吾想你皮毛这么厚,估计也是没事。”

  妖狐面无表情:“小生手上没毛。”没变,还是跟以前一样熊。

  

  自从到了阴阳师的寮之后,妖狐卯足劲儿把方圆十里的姑娘都撩了个遍,一个也没机会做成标本。

  狐族本就生得相貌昳丽,而他们对美的追求更是到了常人难以理解的地步。

  人类和一些美丽的小精怪生命短暂,对妖狐来说,生灭往往只是蜉蝣一般转瞬即逝,一眨眼就枯萎了。

  无论是朱颜辞镜或是花辞树,任她们白白枯萎就太可惜了。如果美好的事物总会老去,那就把她们定格在最美的时刻,这就是妖狐的美学。

  但是晴明不许他对那些美丽之物出手,并告诫他生命流淌的每一刻都有不同的美丽之处,旭日东升,夕阳迟暮,月上柳梢,定格会让那些不一样的美丽之处消失。

  妖狐坚持说小生认为姑娘年轻最盛的时候就是最美。晴明说你动手试试,我会揍你。

  

  

  3

  

  自从大天狗升星归来,在树下跟妖狐见过一面之后,妖狐总觉得大天狗不太一样了。

  

  鉴于大天狗是只雄性,妖狐一向把他排除在自己的审美之外。但是寮里的妹子们并不这么想,并且十分仰慕大天狗。

  “……蝴蝶妹妹鲤鱼妹妹她们以前还会对我甜甜地笑,管我叫妖狐哥哥呢。”

  帚神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别难过了。少喝点,酒后容易那什么……吐一地,我不好打扫。”

  “他是小生养大的!凭什么跟小生抢姑娘!”妖狐说完这一句就抱着酒壶醉倒了。帚神只觉得后脑勺一凉,悄悄回头,发现身后站着个面如锅底的大天狗。

  在制作美少女手办这件事上,晴明只是要妖狐不许杀生,然而大天狗现在是身体力行从根源上阻绝了。

  这也就罢了。

  

  之后某日,晴明给妖狐放了个假,没有小姑娘可以打发时间的妖狐只能去散步。

  在他绕着八岐大山旁边的盘山路走了十八圈的时候,冷不防地上飞速蹿过一只小妖,还是雌的。妖狐忙向后闪避,就这么一退,硬生生踩着石头把爪子给崴了。

  萤草正好从旁边路过,见妖狐站姿有点不对,关切地问他是否受伤。

  就算萤草是个大佬,但也是个相貌可人的小姑娘,于是妖狐强忍剧痛强颜欢笑表示自己没事,甚至还能空手怼大蛇不喘气。萤草迟疑地点点头,在他肩上轻轻一拍让他注意身体,就一蹦一跳地抱着她的金刚棉花糖走了。

  妖狐憋了半天,差点被萤草那一掌拍跪下。

  正在山林最高处看风景的大天狗把这一切尽收眼底,然后一展羽翼落到妖狐面前。“连萤草你都……罢了,让吾看看。”顺手打横抱起妖狐要走,妖狐一揪他衣领:“放小生下来。”大天狗低头看他一眼,不为所动:“你以前也抱过吾,现在你受伤,吾抱你有何不妥?”

  “……可是小生以前不是这么抱的。”

  “凡事要了解其本质而不要去在意其外在。”

  妖狐恍惚之间被他绕晕了,迟疑了片刻才道:“不对,这差别可大了,你不要仗……”

  对话之间,大天狗已经走到林间小亭子里:“好,吾放你下来。”“哦,谢谢。”妖狐并没发现大天狗方才说话只是在拖延时间,还以为自己的辩论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甚至礼貌地道了个谢。

  他刚在石凳上坐稳,大天狗就单膝跪下去,把他受伤的那只爪子抬起放在膝盖上查看。

  妖狐隐约觉得这个动作不太对头。

  大天狗低垂的眉眼正落在妖狐的视线中,小时候浅金色的头发如今颜色变得更浅了,鼻梁挺拔,如果说小时候是美少年,那现在大概就是英气逼人的青年,五官长开了后,把之前的美貌发挥到了极致。妖狐有些出神地看着他长长的睫毛遮住了眼眸,抿着唇低头对着那只爪子动作轻柔地揉捏,突然心底蹿出一簇小火苗:把他变成自己的收藏品吧。

  朋友,你这个想法很危险啊!

  大天狗突然抬起头:“脱臼了。”

  猝不及防地对视让妖狐有点乱了手脚,仓促地点头:“哦。”

  大天狗皱眉道:“你且忍一下。”

  妖狐突然觉得不对,正想说点什么挣扎一下,大天狗手上猛地一用力,不知哪里的骨头咔擦一声,他登时疼得眼前一黑,抖抖索索喘了半天气才缓过来。

  “以后小心一点,别让吾担心。”大天狗起身,揉了揉他头顶的发丝,顺便薅了一把疼得耷拉下去的毛绒绒的狐耳。真可爱。好想亲一下。

  “还走得动吗?”

  “不瞒你说,小生稳得很……!”妖狐当时腿一软就跪下去了。

  “嗯?稳得很?”大天狗忍着笑把他扶起来,说,“那走回去?”妖狐目瞪口呆,难以置信:“你还是人吗?”“当然不是。”大天狗稍微用力搂紧他的腰飞了起来,突然问了一句:“你恐高吗?”

  “不。”因为是在高空,身体本能地靠的更近,甚至隔着衣衫能感受到对方灼热的体温。

  “你不怕我就这儿松手?”

  “不怕……”大天狗心里突然涌上一股强烈的冲动,然后听到那狐狸揉了揉鼻子,继续道,“反正没有姑娘的日子活着也没什么意义。”

  “瞪小生做什么,逗你的。”妖狐放肆地大笑起来。

  “你若觉得活着没有意义,”大天狗突然低头看着他的眼睛,“那吾便给你意义。”

  妖狐哑然,耳边是自己如擂鼓般清晰的心跳声。一句“小生只是开玩笑”到了嘴边,但最终还是咽了下去。

  

  

  4

  

  阿爸肝到快秃顶的时候,终于让几乎跟着他一起掉光翅膀毛的大天狗升到了六星。

  “难怪阿爸要戴个那么高的帽子,原来是不想让人知道你其实是个秃……唔唔唔。”妖狐,卒。

  晴明小心地正了正帽子,潇洒地挥挥手:“抬下去。”

  

  当天晴明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六星的成熟大天狗出门怼大蛇去了,这次还捎上了妖狐。妖狐心里有点别扭,问能不能不去。

  晴明大惊:“给你打御魂你不去?”

  最后还是去了。

  自从大天狗长大以后,妖狐就没跟他再一起上过战场。看到对面凶狠并且跃跃欲试的大蛇的时候,妖狐习惯性地站在了大天狗斜前方,刚好挡住敌人进攻的轨迹。

  这是比妖狐曾经怼过的所有大蛇都要凶猛坚硬的一条。

  晴明刚想说点什么,还没来得及开口,妖狐便率先出手。然而曾使他引以为豪的乘风起舞的招式只削掉了对面一点浅浅的血条。

  他瞬间愣住了。

  被激怒的大蛇一甩头,迅疾如闪电般地向他袭来。避无可避,身后是他要守护的阴阳师和尚且年……幼……

  背后突然凭空激荡起一阵劲风,下一刻,风温柔地擦过他的脸侧,一个有着巨大羽翼的身影瞬间挡在了他面前。妖狐张口,脸上却一热。他伸手抹了下来,是艳丽的红色。

  原来天狗一族的血也是红色的啊。

  但大天狗好似毫无感觉一般接下了大蛇的攻击,随即展开了羽翼,乘风而起。这是妖狐第一次看到大天狗攻击时的模样。倘若他是驾驭风的使者,那么那个人便是驭风的神明。

  黑色的羽翼伸展开来仿佛铺天盖地,大天狗伸手缓缓抱住自己的手臂,风拔地而起,似要将天地卷入其中,羽为刃,乘暴风。白色的狩衣在风中猎猎作响,月白的云纹随之翻腾。只是一眨眼功夫,那阵飓风便消弭了,大天狗睁开眼,松手缓缓下落。

  妖狐转眼去看大蛇,发现它已经躺在地上死透了。

  “你还好吗?”大天狗落在妖狐身前,开口却是问被他完全护住的妖狐的伤势。妖狐的脸色有些发白,脸庞和银白的长发上沾染着些许大天狗的血。

  大天狗忍不住伸手用拇指小心地揩去血迹,随即垂下眼:“对不起,吾应当让你留在寮里的。”

  妖狐这才慢慢回过神来一般,伸出手又迟疑了一下:“真是长大了啊。”妖狐从来都清楚自己的等级和御魂有怎样的输出,自从茨木他们来了以后,晴明便很少带他上战场,他的志趣也从不在成为强大的妖怪上,但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莫名有种心酸的感觉。

  “嗯,以后你就可以站在吾身后了。”

  妖狐闻言忿忿地瞪他一眼:“怎么说话的,小生可是你师父。”

  “是,师父。”大天狗语气温柔地应了一声,“以后师父看着,吾来就好。”

  晴明突然觉得自己眼睛好疼,得用水冲冲才能好。

  

  “哎呀这是怎么了,大天狗大人竟然受伤了……”整个寮的奶妈小姑娘们全都慌了神,想要给他治疗,却又因对方是个高贵且并不亲切的ssr迟疑着不敢上前。

  妖狐左看一眼大天狗,又看一眼已经爬墙的小姑娘们,叹了一口气:“把药留下,让小生来吧。”

  大天狗闻言,嘴角微微勾了一下。

  等到小姑娘们都散去,妖狐才起身关了门,转过身来对大天狗吩咐道:“脱。”

  简明扼要。

  大天狗愣是听出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于是抬眼看着他。

  妖狐本来坦荡荡的一句话,被他看得突然别扭起来,托着药膏揭开盖子走上前来:“害羞什么,小生小时候还给你洗过澡呢。赶紧的……”

  大天狗露出一个十分露骨的遗憾的表情,把上衣褪到了手肘处,胸口和手臂上都有几道深浅不一的伤口,血尚未凝结。大天狗身材倒还不错。

  “痛不痛?”妖狐皱起眉。

  本想撒娇邀功的大天狗在看到对方担忧的表情时瞬间改口:“一点也不痛。”“哦?你是在看不起小生?”大天狗完全不知道妖狐的心理活动是怎么跳到这一点上的,忙道:“没有,吾只是……嘶。”他忍不住倒抽一口凉气。因为说话之间,妖狐已经用棉棒挖了药膏迅速涂抹到他的伤口上。

  “还说不痛?”妖狐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小生以前带你的时候受伤了敷药可是一声不吭。”

  那是因为有漂亮的姑娘在旁边看着吧。这么想着,大天狗内心有一丝微妙。

  “吾不记得师父以前受过伤。”毕竟组队的茨木实在很凶悍。

  “怎么没有,小生……”妖狐一手按住大天狗,一手给他的伤口绑着绑带,说了一半突然住了口。大天狗这时候也回想起来是怎么回事了,无非就是妖狐在后排嗑瓜子看戏的时候被傀儡师一顿暴揍。于是大家都默契又尴尬地一言不发。

  大天狗低头看他给自己处理伤口,发现妖狐难得地把手套取了下来,这双手跟它的主人一样好看,修长白皙,又隐隐透着一丝力度,此刻正不太熟练但灵活地上下翻动。他的视线随着妖狐的手慢慢往上,来到那张让人的视线总是忍不住停留的脸上。

  被妖狐的手触及的那片肌肤温度似乎越来越高,气氛也变得不对劲起来。妖狐本能地警觉起来,匆匆收拾好,打了个招呼就想要离开,手腕却突然一紧,大天狗的手牢牢地箍住了他。

  “妖狐。”大天狗的声音有点干哑。“叫师父。”妖狐慌张地故意打断了他。下一秒,大天狗一用力,妖狐便整个跌进了大天狗赤裸的怀里,他心里危机感顿时飙升:“又调皮!小、小生以前是怎么教育你的……”

  大天狗直接低下头去堵住了这张喋喋不休的嘴。

  直男思维的妖狐这才回过味来,大天狗不仅不让他泡妹子,还要泡他!这可真是不得了。

  妖狐当下大力挣扎起来,大天狗只得稍稍放开一点,低声道:“别乱动,吾的伤口会裂开。”

  说完他又压着那只突然僵硬起来的狐狸狠狠吻了一阵。似乎是把这之前所有的份都亲够本了,大天狗才满意地稍微抬起身。

  “大天狗大人,”妖狐严肃地看着他,看得他心下一沉,“小生要说粗话了。”

  大天狗沉吟片刻,问他:“那你多说两句,吾能再亲一次吗?”

  谁也别拦着他,今天哪怕是阿爸站在这里,他也要当着阿爸的面把面前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大个儿ssr揍回爱宕山去。

  ……但是看到那张好看的脸真是揍不下手。

  妖狐又生对方的气,又生自己的气,最后一摔手就要走。

  大天狗今日也是斟酌了许久才鼓起勇气捅破这层窗户纸,哪能就这么放妖狐跑路,于是立马从身后拦腰逮回来。

  “吾喜欢你。”

  妖狐只觉得自己脑中咔嗒一声,然后脸腾地烧了起来。

  大天狗又凑近了些,放低声音问:“你呢?”

  “小生是男的!”

  “吾知道。”

  “……小生喜欢姑娘。”

  大天狗顿了一下:“这个吾也知晓,但是你喜欢吾吗?”

  妖狐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被雄性告白过,一时有点迷茫。

  

  

  

  5

  

  晴明觉得自家寮里两只式神最近都不大对劲。

  大天狗神情恍惚,形容憔悴。

  妖狐要么足不出户要么在外面浪到一更才回来,像是在躲谁。

  躲谁呢?总不能是阿爸我吧。晴明有些忧郁。

  

  “你呢?你喜欢吾吗?”

  那个时候妖狐是背对着大天狗的,因此不曾看到他的表情,大天狗内心大抵也是有怯意和紧张,所以不敢看妖狐的脸。

  大天狗一直以来留给他的印象无非是强大或者任性,所以把心捧到他面前时,他才忽略了对方也是需要很大勇气的。毕竟把喜欢这样的事情说出口,就等同于把自己的软肋送到对方手里任由揉捏。

  “小生喜欢姑娘啊。”理所当然。

  大天狗愣了片刻,语气有些艰涩:“只喜欢姑娘,对吾没有一点……”

  一点什么呢?

  妖狐仿佛被他的沉默刺痛了一般,一下子便挣脱了对方不知何时放松的手臂站起来,刻意把语调放得轻快:“你这多半是雏鸟情结,待你以后多认识些香香软软的女孩子就好了。”说完便匆匆出门,像是落荒而逃。

  

  总之这么就算是拒绝了。本来那种高高在上的ssr平日里也不会与自己有什么接触。妖狐这么想着,安抚着自己内心微妙的情感。

  只要一段时间不见面,让大天狗冷静下来想清楚,他自然不会再对自己有别的想法,自己也能继续安心地追求心爱的小姑娘们。

  但是自己当时脸红个什么劲儿啊。妖狐抱着头哀嚎一声。

  

  这天,妖狐出门喝酒遇到了曾经组队多次的隔壁寮茨木。

  茨木换了个跟以前完全不同的装扮,头发也变成了红色,以至于对方叫他的时候他一回头完全没找到人。

  “嘿醒一醒,我在这儿。”面前钻出一头亮眼的火红色长发。

  “你家阿爸给你买的新衣服?”

  “是啊,好看吗?”

  “还不错。”

  客套了一番,茨木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以前老被你揣在怀里的那只大天狗呢?”

  妖狐平静地无视了这个奇怪的形容:“升了六星,带着阿爸南征北战去了。”

  “是吗?我当时还觉得他挺粘你,没想到翅膀长硬了也飞了。”

  妖狐干笑了一下:“是吗?那当时老跟着你的那个小寄生魂怎么样了?”

  “……你喝糊涂了吗?那是一群小寄生魂,每天换一个的。”

  哦豁。妖狐觉得自己不能再听到关于大天狗的事情了,一听到就容易干扰他敏捷的思维。

  跟茨木分开后已是中夜,妖狐在挂满灯笼的无人长街上走了来回,忖度着差不多大家都该睡了,这才悠闲地往寮里走去。

  路过院子里那棵巨大的樱花树下的时候,妖狐福至心灵,刚好一抬头。

  青年静静地坐在树上,月光从树叶间漏下来,倾泻在他身上,好似整个人在发光一般。巨大黑色的羽翼轻轻抖动了一下,一片幽黑的羽毛落下,刚巧飘落在妖狐的肩上。

  大天狗突然低头。

  四目相对,妖狐不自觉地后退,不知踩到什么东西,几乎一个趔趄。眼前突然一黑,耳边传来细碎的风声,随即是一双手扶住了他的肩膀。

  “小心点。”

  逆着光,看不清大天狗的表情。

  妖狐像是被烫到了一般猛地打开了他的手:“小生没事,多谢大天狗大人。”

  “吾并未强求你的回应,你却躲着吾,这是什么道理?”

  “没有的事,咳咳。大天狗大人不必多想,小生急着回去睡觉就先……”妖狐尽量不引人注意地想从他身边绕过去。

  “妖狐。”在他以为快要成功的时候,大天狗突然叫住了他。“你是如何追求那些女子的,能否教教吾?”

  咦?

  大天狗看着妖狐突然变化的表情,心下了然。

  这天生喜好美色的狐狸被他有意撩拨了这么久,不可能无动于衷,多半只是还没意识到,倘若用些手段激他,让他开窍……

  “谁让你这么问的?”

  “阿爸。”大天狗正沉浸在发现真相的喜悦中,冷不防被对方一问,不由自主地招了,等到脱口而出才意识到哪里不对。

  妖狐冷哼一声,转身便走。

  “明日去看花灯吧。”大天狗顿了一下,又解释道,“这个不是阿爸教的。”

  “若小生不答应呢?”

  终于适应了大天狗投下的阴影,妖狐这才逐渐看清他的脸。

  仍然跟以前一样好看,只是明显清瘦了许多。月长石一样的眼睛正略带期许地看着他,又有点委屈受伤的样子。

  以前妖狐偶尔想过要是对方是姑娘就好了。但现下突然觉得就这样也挺好的。

  他越是沉默,大天狗眼里的光就越是黯淡。

  “好吧,小生会去。”妖狐真是看不得那张脸露出这种表情,哪怕知道对方可能是在装可怜。

  好看的青年弯起眼睛笑了:“好,我明日在这颗树下等你。”凑过来在他脸上飞速亲了一下,张开翅膀就飞走了。

  等对方离开好一会儿,妖狐这才醒悟过来,捶胸顿足,怎么就一时冲动答应了?

  

  

  6

  

  妖狐到的时候,换上浴衣的大天狗正盯着地面出神,巨大的黑翼已经收了起来,看起来像是普通又无害的人类模样。

  说普通或许不大恰当。

  察觉到对方的视线,大天狗抬起头来,有一瞬间的迟疑:“吾本以为你不会来。”

  “小生像是那种言而无信之人?”妖狐也换上了墨蓝色的浴衣,平日里束起和扎成小辫的银色长发都放了下来,松松绾在脑后。

  走出寮门的那一刻,毛绒绒的耳朵和蓬松的大尾巴也收了回去,妖狐抖了抖已经不存在的狐耳,觉得脑袋有点冷。

  大天狗侧头看着他,平时被尾巴挡着不曾注意,这狐狸的腰竟然如此纤细,仿佛稍微用力就能折断。

  

  这是人间的灯会。

  明明不是特别宽敞的街道两边紧密地摆满了小贩的摊子,售卖人类的吃食和饰品。四处挂着雕花的彩灯,被风一拂便带着那花纹转动起来,像是要走马观花般看完这一生。

  四周充斥着人类的欢笑声,絮语声,以及气息。

  妖狐本能地眯起眼睛。

  正巧一个带着骇人的面具扮成妖怪模样的小女孩从旁边跌跌撞撞跑过来,不小心撞上了妖狐的腿。

  她抬起头,揉了揉鼻子,声音稚嫩清甜地说着大哥哥对不起。

  那面具下是一张精致乖巧的小脸,眉眼弯弯。

  妖狐的手顿时不自觉地收紧了。下一刻,大天狗握住了他的手:“去那边看看?”妖狐被他一拉,又被略带凉意的夜风一吹,这才从恍惚之中清醒过来。

  他本是山间小兽修炼而来,不比得大天狗天生修为,很容易便受到从前习性的影响。阿爸要他不许害人,虽不情愿,但妖狐将晴明说的话确实听进去了。

  被大天狗牵着走了一路,妖狐都没想到要让他松开,只觉得对方的掌心温度很高。

  

  走到面具摊前,妖狐突然兴致勃勃地开口:“大……大人,你要不要试试这个?”大天狗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是一个稻荷神面具。

  戴着能乐面具的店主殷勤地上来推荐,话语间忍不住多看了他们几眼。这两人生得这么好看,莫不是哪里来的神仙吧?

  察觉到他逡巡的视线,大天狗忙付了钱,拿过面具别在腰间,拉着妖狐匆匆走开。

  “不喜欢?”

  “吾没说不喜欢。”

  “那你为什么不……”戴上试试。平日里也只偶尔见他戴那个丑陋的红色面具,若是换成这个,也不至于吓到别人。妖狐话尚未说完,头顶突然传来一阵轰鸣声,夜空突然被明黄色的光破开。

  “开始放烟花啦!”“是烟花啊……”“……我们去河边看好不好?”

  旁边的人潮迅速涌动起来,气息也被打乱。

  妖狐金色的瞳孔里全是影影幢幢的人影。若不是大天狗还握着他的手,只怕他一瞬间便找不到对方了。

  大天狗拉着他退到隐蔽处,忽地展翅飞了起来。

  五彩的烟花在妖狐眼前炸开。

  他在人间游走过许久,却从不曾好好地看过一次人间的烟火。抱住他腰的手臂箍得很牢,似乎怕他掉下去。

  大天狗看那光华在眼前明明灭灭数次,终是忍不住凑近妖狐耳边问:“好看吗?”

  夜风吹得妖狐的发梢翻飞。他侧过头来,刚好看到烟花一瞬间照亮了大天狗的脸。

  妖狐悠悠地叹了一口气:“大天狗大人呐,小生有点生气。”

  

  “吾并无此意。”大天狗将那稻荷神面具轻轻扣在妖狐脸上,低头在面具上吻了一下。

  “你还说你没把小生当姑娘泡?”妖狐正想把面具掀开,却听到大天狗轻声说:“只是情难自已。”

  

  

  7

  

  若说此前妖狐只是普通地躲大天狗,自从烟花大会之后,妖狐便是想把自己变成一根狐狸毛那般地躲他。

  毕竟面对难以接受的事实时逃避很有用。

  

  “躲着吾好玩吗。”

  妖狐心里暗暗一惊,正盘算着怎么糊弄过去,背后衣领一紧,已然被大天狗毫不留情地拎住飞了起来。

  “大天狗大人哪儿的话,把小生放下来有话好好说……”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妖狐总觉得大天狗今天飞得很颠簸,他忍不住捏紧了手中的扇子,总觉得自己掉下去是迟早的事。

  大天狗整个散发着一股极度不高兴的气场,没搭理他,也没停下。

  妖狐苦着脸:“大天狗大人要带我去哪儿啊?”

  “大天狗大人您可千万别松手,小生可就一条尾巴,摔死了就没命了。”

  大天狗听他越说越离谱,顿了一下,回了一句:“不会让你死的。”

  妖狐原本打算一落地就遁地而逃,万万没想到……他往后面小心地靠了一点,手心仍缓缓渗出汗液。大天狗停留的地方是爱宕山最高的一棵树上。

  

  大天狗提了他一路,也看着那双柔软的狐耳在自己眼前抖动了一路,突然就不生气了。

  妖狐战战兢兢地贴着树干,大天狗则悠闲地靠过去把他抵在角落里,表情冷淡地问:“躲着吾好玩吗?”

  “……不太好玩。我们能不能换个地方说话?”妖狐按捺住想要擦汗的欲望,斟酌地开口。

  “这里挺好的。狐狸想钻洞都没法下手,你说是不是。”

  “呵……呵呵,是啊。”

  每当大天狗想委婉一点,妖狐总会面不改色地给他绕一个更大的圈子,他索性开门见山:“你明明喜欢吾的吧,为何不肯承认?”

  妖狐猛地睁大了眼,随即有些慌乱地别过头:“别再拿小生说笑了。”

  “那你看着吾。”

  “小生小生自幼恐高,实在害怕得紧……”

  “不对,你上次明明还说你……”不对,怎么又被这狐狸把话给岔开了。大天狗伸手捏住妖狐的下巴,强迫他直视自己,“你喜欢吾吗?”

  “小生是你师父,平日里自然会多关照一些……你多半是误会了……”妖狐视线转来转去,避开他的目光。

  “妖狐,晴明有没有告诉你,你撒谎的时候耳朵会不自觉地别开,紧张的时候眼睛会不看别人。”

  妖狐一愣,像是被逼狠了,索性闭上眼不回答。

  大天狗看着沉默的妖狐,叹了一口气。

  “好吧,不想回答就不回答,不过……你的尾巴得给吾摸。”妖狐难以置信,目瞪口呆,而大天狗浑然不觉一般,伸手捞过妖狐的尾巴自顾自揉了起来。

  “狗子,你要脸吗?”

  大天狗抬头看向他:“你卖吗?”

  妖狐忍无可忍,猛地拽出尾巴跳了下去,风擦过他的脸,吹得衣襟猎猎作响。如果他接住我……

  大天狗皱紧眉头,展开双翼跟着纵身一跃,赶在半空中拦腰抱住了他。

  “大天狗大人啊……”妖狐喃喃。银白的长发跟浅金色的发在风中纠缠成一团。

  大天狗低下头去看他,妖狐突然伸手勾住了他的脖子,用力吻了上去,蜻蜓点水般又离开,“小生喜欢你。”

  大天狗蓦然睁大眼。

  

  妖狐从来没有问过他为何会喜欢自己。

  那是他从爱宕山到平安京途中的事情。

  入夜。

  高台之上躺着一名少女。

  月色衬得她肤白胜雪。唇上透着艳丽的朱红,是胭脂……不,不对。

  旁边有一个青年,雪白的长发和狐狸的耳朵,发梢透着一点紫色,眉眼如画,他正半跪在少女的身侧,目光亲昵又怜爱,又像是在欣赏着一件稀世珍宝,仿佛这少女是他缚在笼中的金丝雀,而不是他锐利爪下的猎物。

  大天狗皱起眉,他向来不屑于在意这些,但今日有些反常,又或许是命定之事。他定定地看着那个杀人的青年,直到那人转过头来。

  啊……一双金色的,惑人的眼睛。

  将他困住,束缚起来,或是拥入怀中吧。

  

  “妖狐,你还记不记得你第一次用狂风刃卷的时候?”

  “嗯?”妖狐一脸迷茫地看着他。

  “很好看。”

  只是那个时候吾不敢说出口,所以装作瞌睡而已。

评论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