蕊鹤

我的天书

【梦100】多莱伊《别样的爱你》(四)

 

4、

失踪人口回来了……

建议先看一下前文吧【因为我自己不把前文看了好几遍也不知道应该写什么】。

 

 

晚宴的时候,我以“特洛伊美亚公主”的身份,被拉着寒暄了好几轮。

白色的裙子高洁纯雅,除了标签上的字条让我有些在意以外,的确没有其他的不足。

科洛佛多的国王也是慷慨陈词了很久。坐我旁边的多莱伊冷笑,“你看看,这就是把你送到我这里来的人。”

我推了推多莱伊的手臂,“……真是的….什么啊。我也并不是想这样应酬的啊。

 

他戏谑的拿起一瓶酒,“那你喝下去,喝下去我就帮你推掉这些见面。”

“我喝不了酒的!”

“哦?”多莱伊脸上嘲讽的表情更甚,“你喝醉过?”

我点头,“有一次聚会,喝了一点酒,把侍女都吓到了。”

“让我猜猜,你又是去哪个国家和那些名副其实的衣冠禽兽参加活动发生的事?是天上的,水里的,还是在森林中的?”

“……多莱伊,你这样说我会很困扰。”

“能在他们面前喝,你是觉得我和他们不一样?”

“我没有…我属于那种不能碰酒的类型啊。”

“那岂不是,很合我心意么…”他突兀地轻笑,“如果你现在不喝,我总有办法让你……”

 

我犹豫再三,拿起红酒,灌了下去。

根本喝不了,喉咙和胃难受得忍不下去了,我放下瓶子停一会儿,可以真正感觉到的,口腔里的酒通过咽喉食道一直流到胃里灼烧我。

多莱伊抢过我的酒瓶,让管家应付一下周边的人,推脱了之后的见面。

他拉着我,我向去到我的卧房那一层走,他走向另一边。

“走错了!!!”我大概喝醉了,神志开始不清。

“.…..”他一言不发。

“多莱伊!!我的腿好疼!!!”我干脆就在楼梯间把鞋子一甩,在错综复杂的楼层里跑。

“站住。”多莱伊冷喝,另一只手还提着抢下来的我的酒。

我走了几步,停住了,干脆坐在了地上,盘腿鼓着嘴,更像个耍无赖的小孩子。

 

电梯的反光面照出我的样子,虽然酒精并没有让我的脸多红,但是隐隐约约我感受到了一种断片的预兆。胃里翻江倒海,但吐不出什么东西。

“你很想逃?”多莱伊神情严肃而阴冷,一步一步走过来。

他淡淡地瞥我一眼,扯过我的头发,一点一点,把剩余的酒从我头顶向下倒。

“喝完了。”他说。

 

他还是站着的,背着灯光黑着脸,表情我不太看得真切。

或许我在想,这是个怎么样的人,总有一天我会报复回来云云。

最后我不再退缩,勇敢地抬起头和他对视。

 

他蹲下身子,动作轻柔地查看,“腿哪里疼?”

我的眼泪大颗大颗地掉,我还不知道面前这个人会不会伤害我。

可是他此时此刻又在做什么呢?

我晃了晃头,不顾反应变得越来越慢的大脑,一股脑得跑,一直到走廊的尽头,我缩在墙边,头靠着墙壁,强压着不适昏睡去。

隐约感觉到光被遮住,或许会死在科洛佛多吧?

也听见了他的声音,酒瓶落地,他轻叹一声白痴。

 

我只知道,我目光所及的最后一秒。

白色裙子上,酒的痕迹斑斑。


评论(1)

热度(20)